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曾经说过的感触

曾经在看青峰写序的小说时
说了一句话

常会因为他的歌词感到共鸣与感触

下面歌词是苏打绿的旧歌
几句歌词我觉得不错

因为半夜读书开歌来听
偶然中,才爱上的歌词 ..

是我的海
这些日子过来 突然间变成一片空白
这段日子是否 沉睡中忽然哭醒过来
太多意外 没想要勉强我感慨
太多困难 会让人害怕看未来 ...

飞鱼
尽管痛苦麻痹还是那么多
天空就算不蓝或许还有彩虹 ...

开花不结果又有什么?是鱼就一定要游泳
是谁说 生活生来就要活
是谁说 难过还一定要过

不要躲 会看到更多感受
不要捉 或把自己逼到角落
不管飞行还是蹉跎 都仍是自己的生活
烦恼不会凭空 不如捕捉笑声涂上耳朵
换一个轮廓 快乐比较多 放自己好过

漂浮
星期天 电台情歌放到午夜
(我是谁 记忆成篇不断相连)
通了电 你的画面渐渐浮现
(电影院 停格画面回到原点)

脆弱的自怜摆在一边 我试着跨越极限
有你的完美衬托明天 原来我还在守夜
管不住节奏的不和谐 累不累在心里面妥协
都实现 把握每一个冬天

转了圈天旋地转之间 藏不住你出现微笑的脸
就让我 沉醉在你的耳边
当你看我的瞬间 我甘愿搁浅
没有抱怨 当分针转了半圈
漂浮在你的嘴边
(漂浮在你的眉间指间 漂浮在你的嘴边)



等等等等的一些 ...
反正写了也没什么人有兴趣看 ...
所以也就只是放着点 ..

半夜一点拉 ...
地理还没有读完
可是还是得去睡了 ..

明天,怎么办 ....



大家晚安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