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假期生活

最近常常反复的在听一些歌
当然,还是以苏打绿的音乐为主。
不过,也因为有意思所以才听 ...

下面这个或许大家会看不懂..

迟到千年 词曲/青峰

卮言春天 破碎秋千 踟蹰不如停止抱歉
再过秋天 烂了蜿蜒 红灯你搁浅
只是你迟到一千年 黄昏后就不会有夜
发间在印象中被蔓延 你说你放弃了八月
其实不需要蜻蜓点水 打昏自己食髓知味
吞了你用力一口下咽 捧起碗在倥侗增添

阖起厌倦 压坏了肩 缩成了点还是一条线
接近直觉 溺死诡谲 最熟最烂你的脸

= = =
太空 词曲/青峰

航行太空 心太空 是你的怂恿
我又一次 又一次 在深夜发疯
有人挥手 有行踪 是你在舞动
我又一次 又一次 溺在洪水中

我的窗口 潮汐随风翻涌
你的举动 都是水中黑洞
现实的梦 你总不痒不痛
不见我困窘 我失重漂流

上面是还未发行的歌... 不过很好听。

= = =
这天  词曲/青峰

够深刻了吗来躺下吧
让我轻抚你安慰伤害我后的疲累
够尖锐了吗看我的疤
用温柔包覆勇敢给喘息的你笑脸
生命从来不觉得自己对谁该负责任
太多虚伪情节的表面模糊陌生的眼

请让我在你身边 一起穿越这条街
请让我在你身边 一起纪念

够痛快了吗我知道啊
躲在你利刃之内骄傲的自卑作祟
够鲜艳了吗血染的花
被你刺满的双手此刻擦乾你眼泪
生命从来不觉得自己对谁该负责任
我们看了编造的谎言就如此轻易
将彼此划成碎片
太多虚伪情节的表面模糊陌生的眼

请让我在你身边 一起穿越这条街
请让我在你身边 一起纪念这一天

总有一天我们都死去 丢掉名字的回忆再没有意义
总有一天我们都忘记 曾为了一个越演越烂的故事伤心
总有一天我们都叹息 笑着缅怀有过的愚蠢的美丽

就让现在过去

让我握你的手让你握我的手 彻底了解颤抖 你会知道我
让我握你的手让你握我的手 彻底了解颤抖 你会知道我
让我握你的手你会知道我
让我在你身边一起穿越这条街

请让我在你身边 一起纪念这一天
透过我的眼泪看你的脸 自由是我们需要的特权


你笑了我笑了笑了这一天
= = =

白日月出没的月球 词曲/青峰
我要的只是自在的露水 在夜想走的时候不要扯他后腿
我要的只是适度的吗啡 在病人该醒时候不要继续麻醉
我要的只是脆弱的蝴蝶 在山崩地裂时候不要逼我面对
我要的只是坚固的堡垒 在我该躲的时候不要继续侵略
肉眼看不见的宇宙白夜黑昼一样走
夜晚抬头发现月球比找到星星的多
而太阳当道时候光芒彻底遮过月球
月球尽管做得再多一样是没什麽用

我要的只是时机的正确 你的自大自以为只是我的轻蔑
我要的只是累赘的瓦解 你所有真知灼见只是我的可悲
我要的不是争个错与对 在我崩溃的时候麻烦请你闭嘴
我要的不是讨个是与非 在我无言的时候拜托离开我的视线
肉眼看到的宇宙迷惑於发光的星球
观赏的人没有错不能察觉的太薄弱
你照你的方向走只是不能让我感受
你认知的理所当然不适合套用在我

我要的不是敷衍的安慰 用错的对待反而让我心情脱轨
我要的不是肤浅的赞美 看不见你心里是否真的这张嘴脸

没错你说的全都没错 别顾哪个谁怎麽说
你就活在自己的井中 别看哪个风怎快活

谁怎麽说谁怎麽说

没错你说的全都没错 别顾哪个谁怎麽说
你就照自己愚蠢过活 这样走下去绝对不会错

我想要看见你说的草原 而不是一片遍布荆棘的荒野
我想要看见你种的蔷薇 而不是一束枯萎殆尽的花蕊
我想要看见你说的蓝天 而不是一道没有雨水的闪电
我想要看见你落的白雪 而不是一滴融化成血的眼泪
肉眼看不见的宇宙白夜黑昼一样走
夜晚抬头发现月球比找到星星的多
而太阳当道时候光芒彻底遮过月球
月球尽管做得再多一样是没什麽用
不要拿你的宇宙一味套在我的地球
我的地球怎麽运走不见得跟着宇宙
总躲在太阳背后怎能看见你的脸孔

总是选在白日出没谁晓得注意月球
= = =


今天就这些...
一些我最近在反复听的歌曲。

这个假期体会了很多

后悔?期待?感动?开心?流泪?失望?疲惫?生气?无语?

似乎每一天都反复的情绪
似乎每一天都会体会一次

所有情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