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7日 星期日

2012

27號 夜

看兩次 2012 的感覺是如何的呢...

沒想到這部電影過了那麽就都還沒有下映
應父母要求,我陪他們再看了一次

原來我的記性可以那麽差呢
細節,我都忘光了...

看了兩次
感觸 .. 卻不止兩次

看世界末日兩次的感覺如何?
看人類絕望兩次的感覺如何?
諷刺,隱射 ...
親情,人性 ...

原來看了兩次,眼淚還是會流 ...
原來看了兩次,還是覺得可怕 ...

今天的黑夜裏
我要怎麽入睡

我不是一個會控制思想的人
只是一個普通,容易害怕的女孩

也只是一個會胡思亂想的小孩

如果那一刻來了
我們該怎麽辦?

只能互相道別?
或,真的能像電影裏的主角一揚去冒險
努力的生存下來

可是,生命薄弱的我們
能嗎?

我們不是科學家
不是政治家,不是藝術家
不是偉大的任何一個人物

難道我們只能互相道別?

[ 我愛你 ] 三個字

一個華人們都很少說的字眼
是不是也要等到那個時候才說

看到主角與爸爸 互相道別
說 我愛你 的時候

我哭了

看到一個父親來不及
來不及聽到兒子的聲音

我哭了

看到父親寧願把孩子弄上船
自己卻掉入地低下

我哭了

看見父母寧願只要孩子安全
自己的生命卻不加考慮

我還是哭了

是我脆弱?

有人形容一個朋友如下:

她難過的時候,不喜歡說話,因為她說,真的很累
她有時候很獨立,總是看到她一個人塞著耳機埋頭走路
她有時候又很活潑,但是很少有人能察覺到,她什麼時候才是真正的開心
她總是會莫名的傷感,莫名的心情壓抑,卻沒有特別的原因
她很脆弱,卻總是愛故作堅強,白天屍白地笑,淩晨卻蒙在被子裏努力壓制聲音地大哭
她有一塊不想碰的傷疤…可總是有些人有些事,會有意無意地在那塊傷疤上撒鹽
她很在乎她愛的人,她很努力地想要找到屬於自己的,哪怕只是小小的幸福
她為朋友總是義無反顧,遇到任何事都想要第一個擋在他們面前


我何嘗不是?

可是 ... 我該如何去找尋一個那樣會了解的朋友

家人,朋友 ...
我好想來個擁抱

這部電影,已經不止是部電影了 ...

我感覺得到 ...
我和家人的距離,更近了

更緊了。

2 則留言:

  1. 蛮有意思的
    呵呵

    所以嘛
    做人
    要好好珍惜身边人
    不要到了最后一刻才后悔
    到时
    就太迟了

    回覆刪除